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安庆今天小雨淅沥 3月7日起气温开始回升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3月4日阴沉了一天,5日终于飘下雪来,不过雪花才铺满地面就停了,转而下起雨来。
  气象部门说,这场春雪之后,安庆市还不会马上晴起来,阴雨天得缠绵到周末,不过下的都是小雨,不会妨碍大家出门踏青。而且,今天还是“惊蛰”节气,到了“惊蛰”,真正的春天可就近在眼前了。
  昨天的雪依然下得很水,跟前几次一样,并未给城区带来银装素裹的惊喜。毕竟是春雪,若下得冰天雪地也不合适。所以,雪姑娘很识趣,来得快去得也快,到上午九点钟左右就不见了踪影。雨水紧跟而上,下个没完没了。
  安庆气象部门说,此轮降雨会持续到周末,不过,明天起气温就会逐渐回升,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春的温暖会慢慢显现出来。今天及周末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小雨转阴天,气温3~6℃,东北风2~3级;明天阴天转小雨,气温5~11℃,东北风2~3级;后天小雨,气温8~12℃,东北风2~3级。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气温回升,天气渐暖,春雷乍响,迎来“九九”艳阳天。农民们十分看重“惊蛰”节气,因为“到了惊蛰节,锄头不停歇”,这意味着春耕大忙季节正式开始。在古时,民间有惊蛰“打小人”驱赶霉运的习俗。人们通过拍打代表对头人的纸公仔,驱赶身边的小人瘟神,宣泄内心的不满,求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