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1月6日 安庆市在雨夹雪中迎来“小寒”节气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安庆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2015年1月6日0时21分进入小寒,“月初寒尚小,故云”。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雁北乡、鹊始巢、雉始鸲,春节前只剩了最后一个节气———大寒。离过年真的不远了。
  进入小寒,也就意味着我国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今天宜城的天气倒是很应景,最高气温跌至个位数,还要下雨夹雪,是够寒的。
  昨天一早安庆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冷空气预报:预计5日夜里起北方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安庆市,受其影响,全市偏北风力将逐渐增强,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昨天天虽然阴着,但气温下降不明显,今天大家就会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了。
    除了降温和大风,这次冷空气还会给安庆市带来久违的雨水,而且,这场雨水可能还有别的表现形式———雪。不过,市区见到的可能是雨夹雪。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小雨转雨夹雪,气温1~7℃,北风4~5级;明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8℃,北风2~3级。
  民间俗语称:大寒小寒,冷成冰团。小寒时节常有西伯利亚寒流袭击,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要戴帽,睡前记得泡脚。在饮食上,要养护肠胃,少吃生冷辛辣食物;补气益血,宜多吃五谷杂粮。最寒冷的节气也是阴邪最盛的时期,从养生角度讲,要特别注意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在咱们安庆地区就有吃狗肉和羊肉御寒的习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