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烈日炎炎 注意防晒保护皮肤

发布时间:2015-05-04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炎夏将至,灼人的烈日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台湾美肌专家柳燕指出,夏日如果外出活动后,一定要把握晒后修复的黄金期,而修复晒后肌肤冲水最佳。
  
  晒后修复抓住黄金期
  
  夏日即便做好严密的防晒工作,也难免有被阳光晒到的机会,柳燕指出,一旦发现皮肤出现晒伤的情况,最好能把握住黄金修复期。
  
  那么,到底晒后多久是黄金修复期呢?柳燕介绍,晒后6-8小时都算是晒后急救期。而72小时则算是晒后黄金期,可针对暴晒予以肌肤不同护肤方式,例如补水、美白或修复,改善皮肤因晒了大量紫外线造成的老化现象,迅速恢复晒前肌肤状况。如果能在黄金修复期内时间给肌肤以正确保养,可大大减少变黑变干或是晒伤机会。
  
  至于二者的区别,柳燕解释,晒后的6-8小时内,所说的保养是减缓皮肤的刺激及不适现象,而之后的72小时就能针对怕晒黑晒干部分来处理。
  
  饮食防晒内外兼修
  
  为了肌肤的美白,不少人会从饮食角度入手美白防晒。
  
  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夏季为了防晒一定不能吃芹菜、香菜等感光食物。对此,柳燕指出,其实平时吃些感光食材,只要量不是太多,都会随着新陈代谢排掉的,因此不用太担心。
  
  此外,有人夏日会通过喝柠檬水的方式来美白。柳燕表示,柠檬水主要是强化身体内在代谢,长久下来的确会让皮肤较为白皙,但如果想快点看到效果,还是要用美白产品,二者相辅相成,效果更迅速。
  
  至于因为没有防晒而造成的皮肤暗沉,柳燕认为饮食方面,最快的解决方式就是补水,不只是内在补水,还有外在补水,可利用面膜,在敷膜的十分钟内达到快速补水目的。
  
  柳燕还介绍了一些晒后修复的饮食小秘方,她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喝绿豆汤及薏仁汤,这两种食材都有助水分代谢,不过喝这些汤不要太甜。
  
原标题:修复晒后肌肤冲水最佳 晒后6-8小时是急救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