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今日“惊蛰”雨水增多 未来两三天 合肥市气温将逐步回升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江淮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登场的冷空气,在合肥的“影响力”似乎没有预想的那么强,只带来零星的降水,总算没让合肥在“湿哒哒”的氛围里度过元宵节。而江南、江淮地区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则要更加明显,有10个市县有积雪,其中天柱山5厘米;岳西4厘米;黄山光明顶3厘米;安庆、怀宁、枞阳和九华山1厘米,其他地区不足1厘米。
  这样全省范围的阴雨雪天气,在本周末还将继续,具体来说,6日:淮北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小雨,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山区局部地区有冻雨。7日:淮北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南部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8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具体到合肥,雨水从今天起就“收声”了,未来两三天,合肥的气温将在阴天中逐步回升。
  今天,合肥就迎来一年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了。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气温回升,雨水增多。农民们常常把惊蛰时节视为春耕开始的日子。此时华北冬小麦开始返青生长,沿江江南小麦已经拔节,油菜也开始开花。
  惊蛰前后,除东北、西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这时,气温回升较快,长江流域大部地区已渐有春雷,南方大部分地区,亦可闻春雷初鸣。
  所以,等着这一波冷空气过去,春天的感觉就会真真切切地近在眼前了。

  昨天是元宵节,合肥市区局部地区飘起雪花,迎来羊年第二场雪。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合肥阴天,南部仍有雨夹雪或雨,但从明天开始,合肥天气逐渐转为多云,并将持续到下周三。
  合肥市气象台昨日预报显示,7日后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14℃左右。具体预报:7日,阴天转多云,3℃~11℃;8日,阴天,6℃~11℃;9日,多云,5℃~12℃;10日,多云,3℃~13℃;11日,多云,5℃~14℃。专家提醒市民,近期体感气温较低,雨雪时段,道路湿滑,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小心驾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