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通过数据分析看百年以来 湖南雨天少了 大雨多了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湖南省气候中心首次发布了《2014年湖南气候变化监测公报》,对湖南省近百年来气温、降水以及五十多年来日照、风速等气象监测因素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作出全景式数据披露。
  《公报》显示,近百年来(1910-2014年)湖南省年平均气温升高了0.82℃,五十多年来(1961-2014年)年平均气温每十年升高0.16℃,上升速率是近百年气温上升速率的两倍。《公报》揭示了五十多年来主要气象灾害如干旱、洪涝、高温热害、低温冷害、强对流天气、雾和霾,以及人们关心的极端气候事件发生频次的变化事实。
  根据分析,湖南省近百年年降水量无明显增减趋势,年降水日数呈显著减少趋势,暴雨、大暴雨日数呈增多趋势。极端干旱事件、极端高温事件、极端强降水事件趋多,极端冰冻事件显著减少。雾日显著减少,霾日显著增多。
  今后,湖南省气候中心将每年发布《湖南气候变化监测公报》,揭示湖南省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提供气候变化状态的最新监测信息。
  阳光转瞬即逝,冷空气又要登场自从惊蛰到来,雨也有了更张扬的个性,一下起来就爽爽朗朗。今天(9日)是周一,雨水将向南收缩。与昨天相比,有阳光露脸的地方更多: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晴天。
  不过,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依旧阴雨持续,其他地区云系较多。春无三日晴,这次雨水间歇的时间很短,今天晚上起新一股冷空气又要登场,降雨降温也将在湖南陆续开启。
  湘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将一直持续到11日。长沙未来三天天气9日,多云到晴天,早晨有雾 北风2级, 5-16℃;10日,阴天转阵雨, 北风2-3级, 7-13℃;11日,阴天有小雨, 北风2级, 5-8℃。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