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杭州有望15日入春 周末最高气温将超20℃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杭州天气晴暖,随处可见枯枝吐绿、百花初放的春景。预计今天(15日)开始至19日,杭州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将高于10℃,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完成冬季向春季的转换。

    昨天,浙江大部依旧晴暖当道。14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15-18℃。其中,杭州最高气温达17.5℃,较前天升高了5℃;不过入夜后,气温依然较低,最低2.6℃,温差接近15℃。

    尽管杭州到处春意融融,但按照气象学标准,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10℃才能算正式入春。浙江气象台预计,15日至19日,杭州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高于10℃,有望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完成冬季向春季的转换。据了解,杭州常年入春的时间一般都在3月中下旬左右。

    不过,入春不代表杭州不会再冷了。刚刚入春的这段时间,气温变化比较剧烈,未来19-20日还会有较强冷空气来袭,杭州气温会明显下降,市民还需将“春捂”进行到底。

    本周末,晴好天气持续,浙江大部升温明显,包括杭州在内的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20℃,加上空气质量较好,十分适宜外出郊游踏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