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杭州试行新规 积雪10厘米以上学校停课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杭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后杭州如果出现10厘米以上积雪,学校将会停课。昨天,杭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印发《杭州市抗雪防冻应急预案》试行版,今后杭州出现暴雪和道路结冰的情况时,将会按照等级的不同,分别采取对应的应急措施。

    暴雪预警信号分成四个等级,分别是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蓝色最轻,红色最重。

    当未来12小时内降雪量4毫米以上,或24小时内降雪量达5毫米以上,或出现2厘米以下积雪时,将会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根据气象资料,今年1月3日至6日,杭州下了几乎整整72小时的雪,市区最深积雪差不多有12厘米左右。杭州市气象台说,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应当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此外,一并公布r还有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共分成黄色、橙色、红色三个等级。黄色最轻,红色最重。当12小时内路面温度低于0℃,有降雪(水)天气或道路已有积雪(水),同时积雪(水)路面出现冰冻时,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一旦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黄色预警或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和各自的应急行动方案,如果升级为红色预警,就将实施交通管制、停止户外(高空或道路路面)作业、学校停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