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重庆金佛山惊现三月飞雪 下周高海拔处有望再度飘雪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早晨,重庆南川金佛山气温跌破了0℃,山上飘下少见的“春雪”,最深积雪深度达3厘米,目前山上仍有积雪。预计随着气温回升,积雪也将逐渐融化,不过下周,金佛山海拔高的地区可能再度飘雪。

     从3月11日起,重庆南川区气温逐日下滑,13日雨水闯入,南川更添寒意,13日8时至14日8时城区平均气温仅8.8℃,而金佛山更为寒冷,昨晨6时,山上气温跌至-0.7℃,寒意十足。
 


昨天,金佛山上银装素裹。(郑晓庆/摄)

     由于金佛山上气温低迷,加之充足的水汽,从13日18时开始,山上就开始飘雪,雪花一直持续飘落到昨晨6时左右才停止。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南川累计降水量高达21.1毫米,据景区工作人员郑晓庆介绍,金佛山上最深积雪有2到3厘米,目前山上仍有积雪。

    据南川区气象台台长李家明介绍,虽然金佛山的雪期一般要在4月上旬才完全结束,但从近年气象资料来看,3月中旬还下雪确实比较少见。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至18日,重庆大部地区将连晴4天,全市最高温可达25℃。但19日夜间至21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入侵山城,届时金佛山海拔较高的地区可能再度飘起雪花。(刘双娥/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