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雨雪拖延安徽春茶上市 未来几日全省天气回暖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中下旬,本应是安徽春茶上市的季节,但是由于2月下旬省内多阴雨雪天气,导致如今合肥茶市里大多都是“外来客”,皖产春茶不见踪影。

    今年春节过后,安徽省接连迎来了几场雨雪,阳光鲜见。2月下旬日照时长沿淮淮北较常年同期偏少20~30小时,淮河以南偏少0~15小时。连日的雨雪、低温以及光照时间少,都给皖产春茶的生长带来了不利条件,导致今年春茶上市较晚。

    据了解,黄山毛峰是安徽春茶中上市较早的品种,往年在3月中下旬就可“出山”。但是今年由于天气原因,茶叶的生长环境受到了较大影响,导致茶叶抽芽时间推迟,所以毛峰的上市时间可能要等到4月5日左右,而其他品种则要等到4月中下旬。

    不过,从14日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或超过20℃。省城合肥下周一(17日)最高气温更是可达24℃,将创下今年新高,晴暖的天气有利春茶生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