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 广西贵州重庆等地警防地质灾害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8日)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展开,预计广西、贵州等地有强降雨。降雨导致广西、贵州、重庆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伴随降雨,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南一带将先后有5-10℃降温。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部等地较前天同时次气温下降4-10℃。大城市中,西宁气温下降了16℃,兰州和太原下降了12℃,这些地方昨天14时的气温都不足20℃,西宁的气温甚至只有7.3℃。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云贵高原东部和南部、湖北南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贵州、广西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针对降雨天气,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5月28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5月28日20时至5月29日20时,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和四川东北部、重庆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新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北部、广西中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
    伴随降雨,此次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南一带将先后有5-10℃降温,像前几天高烧的重庆、四川等地将迎来清凉。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陕南和华南西北部将有较强降雨,提醒各地需做好江河库湖的水位监测,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及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
    另外,芦山地震灾区今明天阴雨持续,由于震区前期发生多次余震,导致山体结构不稳,土质和岩石疏松,遇到降雨更容易造成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需加强防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