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昨日日本南海沟遇袭9.1级大地震 将欲建新防灾体制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的一个专家委员会28日就南海沟大地震问题,向日本防灾大臣土屋圭司递交了一份最终报告。报告称,南海海沟9.1级最大级别的地震在未来30年内发生的可能性达到60-70%。但是,具体何时会发生的预测十分困难。
    中央防灾会议称,如果上诉地震带发生地震的话,“南海海沟大地震”的最大震级将会达到9.1级,波及日本列岛的大部分沿太平洋海域地区,预计将会造成32万人遇难,经济损失将会达到220万亿日元(约14万亿元人民币)。
    当天递交的最终报告书称,虽然对于这一次地震的发生已经展开了严密的监视,但是要确切预测出这一次地震发生的具体时间,目前依然十分困难。因此建议日本政府加大对预测体制的投入,提高南海海沟大地震的预测预警能力。
    日本防灾大臣土屋圭司在记者会见中说,南海海沟大地震发生的话,日本将会遭遇“国难”,因此必须举全国之力来做好防灾和预警工作,建设新的防灾体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