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南明起迎新一轮降水过程 局地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阴雨天气“埋伏”三湘。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8日)湘中以北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明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再度光顾,局地有大到暴雨。

    据监测显示,昨天,湖南省内雨势明显减弱,以小雨为主,各地气温回升迅速,全省平均最高温上升至19.3℃。


    今晨7时左右, 长沙某小区雾气弥漫。(拍摄:谭萍)

    虽然天气逐渐转晴,但雾也扩大了活动范围。今晨,77县市雾气弥漫,18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汨罗、益阳、南岳浓雾障眼,能见度仅100米,而长沙更是不足10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港澳高速长潭段的滞留车辆较多,双向通行缓慢。 近日,阴雨天气“埋伏”三湘。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8日)湘中以北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明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再度光顾,局地有大到暴雨。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较多,气温没有太大波动,最高温在22至24℃之间,比历年同期偏高。其中,今天湘中以北多云天气为主,湘南还有残留降水出现;明起,省内新一轮降水自西向东逐渐发展,主要集中在9日晚至11日,湘北、湘西北雨势较大,局地有大到暴雨,湘南以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阵雨转多云,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娄底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湘东北明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4-16℃。

    9日晚到10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11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专家建议广大农户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短期天气预报及农业气象灾害预警,需防范10-11日较强降水过程以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中稻播种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后期天气过程,季节要求不紧张的地方可在12日或以后选择晴好天气再播种中稻,以避开11日前后的降水时段;对已播种早稻秧苗也需加强管理,选择较好天气适龄移栽。(作者:蒋丹)
编辑:翟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