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方雨水减弱渐消 明起中东部开启升温之旅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几日,南方经历了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在冷空气的助力下,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今天(13日),长江以南地区仍将有雨雪光顾,但明天开始,冷空气逐渐移出我国,南方大部天气转晴,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开启升温之旅。

南方大部雨雪持续 天气潮湿阴冷

自10日夜间开始,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拉开序幕,并逐渐铺展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本轮降水过程范围广,但强度偏弱,多以小雨雪为主。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一带陆续出现了雨雪转换过程,湖南张家界等地还迎来了今冬的首场降雪。


湖南张家界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四川中西部、云南大部、贵州、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以及浙江大部等地,仍沉浸在阴雨雪天气中。其中,在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江西北部以及贵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特别是贵州,降雪从西部逐渐向东部扩展,省会贵阳昨天一直处于雨雾交替的状态,在今天凌晨02点出现了降雪,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总降水量达到4毫米。

今天开始,西南一带的降水范围有所减少,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重庆将暂告雨雪,贵州、云南东北部、浙江中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云南中南部有小雨或阵雨。

明天,南方大部都退出雨雪阵营,仅云南东部、台湾等地有小雨雪天气,其余大部都将有望享受到明媚的阳光。但降水刚过,空气湿度较大,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出现雾的概率将加大,能见度不佳,驾车出行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北方多地现明显降温 明起中东部全面升温

相较阴雨绵绵的南方,北方大部仍在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但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内蒙古东部、陕西北部、华北、黄淮中东部等地出现了降温。其中东北降温较为剧烈,降幅普遍达到4至8℃,局地降幅达到8至12℃,哈尔滨和长春昨天的最高气温分别只有-21,4℃和-18.3℃,相较前天,分别下滑了7.4℃和11.3℃,度过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逐步南下,北方将逐渐摆脱其控制,今天最高气温普遍有2至4℃的小幅回升。而在黄淮南部至华南、云南中东部一带伴随雨雪天气,气温将继续下滑,东南沿海一带降温幅度普遍将达2至6℃。

明天,冷空气逐渐移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全面开启升温之旅,但北方升温较为缓慢,基本在1至4℃之间,而在江南中西部、广西、贵州、云南东部等地,气温升幅却能达到2至7℃,华南北部的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升至10℃以上,江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或达8至9℃。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