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广州提前9天正式入夏 最高温飚至34℃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3日广州烈日当头,市民纷纷清凉出行。(陈恒明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夏天来了!昨天(13日),广州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达到34℃,这是今年以来当地最热的一天。根据气象意义上的季节划分标准,广州自4月9日起正式迈入夏天,与往年相比提早9天。

    自4月9日以来,广州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超过23℃,分别为23℃、23.1℃、23.5℃、24.6℃、26.5℃。其中,13日早上9点市区气温就达到27.4℃,当日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4℃,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根据气象意义的季节划分标准,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第一天则为入夏日。因此,广州已于4月9日正式进入夏天。据统计,广州近十年入夏时间均在4月份,主要集中在上中旬,平均入夏时间为4月18日,今年入夏时间相比往常提前了9天。


    烈日当头,广州街头遮阳伞成为出行必备装备。(陈恒明 摄)

    在刚刚过去的“火热”周末,许多市民到郊外踏青或在市区景点游玩,阳光下,随处可见吃冰激凌的孩子,街边卖冷饮的小摊生意火爆,短裤、凉鞋、扇子、遮阳伞帽等防暑防晒产品一应俱全。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商场的电扇、空调、冷风机已经开始进行促销活动,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最近热起来的天气让夏季家电促销季也提前到来。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部分市县有阵雨,气温有所下降,广州也会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不过气温变化不会太大,略有下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