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北方雾霾消散 南方进入今年来最强降雨时段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出现弱降水,气温明显下降。明(30日)后两天,南方地区进入今年入春以来降雨最强时段,贵州、广西、广东、浙江等地雨势最为猛烈,有大到暴雨;降雨同时还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

    3月中旬以来,北方降水偏少。不过昨天在一股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部、京津以及吉林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都出现了降雨,其中吉林省会长春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降雨同时大部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滑,今天14点,北方多地气温与昨天同一时相比次普遍下降6-12℃,局地降幅超过15℃;其中,内蒙古的锡林浩特下降17℃,今天14点气温仅有4.8℃。

    虽然冷空气带来了降雨降温天气,但同时也驱散了华北一带持续的雾和霾天气,空气质量和能见度明显好转。预计,今明天北方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偏高的态势保持不变。

    相比北方雨水的来去匆匆,南方降雨则是接连不断。昨天05点到今天05点,长江以南的大部地区都普遍出现了降水,在重庆、湖北南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雨势更强,普遍达到了大到暴雨的量级,武汉、南昌等地都经历了今年以来的最强降水,并同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30、31日南方地区将进入今年入春以来降雨最强时段,强降雨中心集中在江南中南部至华南北部一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有较强降雨,其中江南东北部和中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南、华南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贵州、广西、广东等局地由于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此外,目前南方地区已进入早稻播种育苗的关键季节,阴雨天气和短时强降水将对部分地区春播育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