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多地迎今年来最暖周末 部分昼夜温差超20℃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昨天(14日)起我国大部气温回升,北京、石家庄、乌鲁木齐等城市最高气温均创下今年来新高。预计本周末,我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华北、黄淮等地迎今年来最温暖周末,更多大城市会打破今年来最高气温记录。不过,白天升温迅速,昼夜温差拉大,部分地区温差可超20℃,早晚外出需注意保暖。

    昨天,除了江南南部、华南、云南等地出现阴雨,我国大部天气晴暖,14时气温普遍回升2至6℃,局地达到了7至9℃。升温后,华北中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一直到江南北部气温均在15℃以上,加上阳光明媚,空气质量良好,室外感觉十分舒适。

    截至15日05时,全国共有1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分别是呼和浩特(13℃)、太原(15.6℃)、北京(16.3℃)、天津(16.6℃)、石家庄(17.7℃)、西安(19.3℃)、银川(17.9℃)、郑州(19.5℃)、合肥(19.2℃)、乌鲁木齐(9.4℃)。不过,上述地区相对湿度很低,普遍不足20%,像北京、天津14时相对湿度分别只有9%、11%,非常干燥。

    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全国气温继续回升,温暖升级。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多地迎今年来最温暖周末,不少地区最高气温将超20℃,更多城市会打破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记录。尤其郑州、合肥等城市,最高气温有望三四天连创新高。和常年同期相比,未来四天,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要比常年同期偏高7℃左右。

    不过白天迅速升温的同时,昼夜温差拉大。今明天,除华南、西南部分地区外,全国其他大部昼夜温差在10℃以上,部分地区的温差甚至超过20℃。像西宁昨晚到今晨的最低气温-6.8℃,今天最高气温将达20℃,昼夜温差接近30℃,早晚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此外,一股新的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将给当地带来2至6℃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7至12℃。15-16日,新疆北部和西部有小到中雪(雨),局部地区有大雪;17日起,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和局地沙尘天气,届时升温势头将会终止。

     目前,各地相继迎来赏花期,本周末天气逐渐回暖,适宜春游踏青赏花;不过天气干燥,春游时注意多补充水分;云南等地森林火险高,还要注意防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