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江南华南暴雨集结 谨防雷雨大风等灾害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继昨日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后,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2014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夜到明天,广东、广西等地将有强降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和中部以及湖南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重庆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四川东南部、贵州东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贵州东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期南方出现强降雨,是因为南方暖空气势力逐渐增强,积聚了大量的水汽和不稳定能量。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交汇,增强了对流运动,释放出不稳定能量,导致本次降雨过程伴随着大范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从今夜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将进入鼎盛时期,部分地区降雨量大,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此外,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注意防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