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青岛发布冬季气候评价 雾霾天较多降水量偏少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记者 王晓强 ) 3月4日,青岛市气象局发布冬季气候影响评价,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岛城平均气温和日照时数正常,但雾霾天较多、降水偏少,极端最低温达-11.1℃。

  “虽然降水总体偏少,但 2月5日、6日本市南部出现大雪,北部小到中雪,对净化空气和小麦生长有利。”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这场及时雪起到了增墒保温作用。早春阶段性低温和大风时有发生 ,要防止小麦、果树发生冻害,对大棚采取保温和加固十分有必要。

  总体来看,这个冬季本市平均降水量16.3毫米,比常年偏少15.7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8.3毫米,其中市区最多为21.1毫米,莱西最少仅11.5毫米;平均日照时数490.4小时,比常年偏少31.3小时,比去年同期偏多74.5小时,其中,即墨531.1小时,最阳光普照,黄岛阳光最少,只有 454.1小时;市区冬季降雪9天,比常年偏少1.4天,大雾天气10天,比常年偏多1.2天。

  气温方面,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本市平均气温1.1℃ ,比常年偏高1.0℃,比去年同期偏高2.0℃,其中崂山区最高为2.3℃ ,莱西最低仅-0.4℃ ;冬季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014年1月13日的莱西,达-11.1℃。极端最高气温15.1℃,于2014年2月26日出现在平度。由于目前无强冷空气影响,再想出现极端最低温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强劲北风今天下午消停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记者 王晓强 ) 4日下午,一股冷空气光临岛城,市气象台随即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但强劲的北风依然没有吹散空气中的雾霾,只是把气温拉低了,预计5日起三天,市区最低气温1℃,郊区最低温-5℃ 。

  4日白天,市区最高气温达11.3℃ ,厚厚的冬装感觉穿不住了,气温扶摇直上,雾霾也甚嚣尘上。4日下午,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一度达7级,然而混沌的空气依然没得到改观。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4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 ,最小能见度在3000至8000米。当天下午莱西、平度等地迎来零星小阵雨。4日夜间,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北风逐渐增大到5~6级,阵风7级,5日下午风力逐渐减弱至3~4级。

  空气质量方面,市气象台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于4日下午联合发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4日夜间至5日白天,市区多云转晴,空气质量整体为“良”,个别时段达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