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内蒙古3月降水量为50年来最少 旱情严峻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份以来,内蒙古大部降水量不足1毫米,同时气温显著偏高,导致旱情迅速发展,目前全区大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预计未来一周,西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旱情会进一步发展。

    据内蒙古气象局的监测资料,3月份以来,内蒙古大部降水量不足1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普遍偏少8成以上。截至26日,全区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6毫米,为1961年内蒙古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少。

    与此同时,3月1日至26日,全区平均气温为-1.1℃,较常年同期偏高2.2℃,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5高值。特别是锡林郭勒盟中部及东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高4℃以上,历史上较为少见。


    内蒙古2014年3月27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分布图

    气温高、降水少,直接导致全区大部地区旱象显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中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北部、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出现中度气象干旱。特别在近半个月来,气温持续显著攀升,干旱范围迅速扩大,全区119个气象站已有近100个站点出现旱情。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中西部的大部地区降水仍然稀少,气象干旱可能持续并发展。同时,西部地区空气湿度进一步下降,土壤失墒速度加快,农业干旱也会进一步蔓延。目前旱情和防火形势趋于严峻,各地需密切关注干旱发展及其对春耕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