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今起江南华南地区降水量将增强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11日),重庆、湖北西南部、贵州等地被强降雨包围,暴雨如注。今起,这一带地区降雨将明显减弱。同时,今明天,江南、华南一带雨水有所增强,其中湖北、广西、广东、江西等省区将会依次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外,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一带将迎来降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下,全国天气转凉,大部气温将跌破30℃。
   6日以来,一轮强降雨过程自东向西袭击了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湖北西南部等地。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多地降雨量打破历史记录并发生了洪涝等地质灾害。10日,贵州多地遭强降水袭击,局地现大暴雨。其中,习水县迎来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10日凌晨,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柏枝溪上游因下雨突发山洪,致下游头渡集镇处突然涨水,使部分在头渡镇前星村、烛台峰、老街后面等处露营的“驴友”被困,已导致4人死亡。
   10日,南川暴发山洪,消防队员正在解救被困“驴友”。
   昨天,四川、重庆、湖北西南部、贵州等地仍被强降雨包围,云南东北部一带雨势较为明显,暴雨如注。昨5时至今5时,福建北部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周宁127毫米;霞浦196毫米;宁德150毫米;寿宁195毫米。降雨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流天气。
   今天,重庆、贵州一带降雨将逐渐减弱,而江南、华南一带雨水有所增强。预计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和中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和东部沿海、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中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云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重庆中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需警惕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今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一带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南部、山西、河南北部、青海东部和甘肃西部等地迎来雨水,但持续时间较短,强度不大。
   因湖北等地的降雨明显,干旱得到缓解,但河南旱区仅有一些分散性的弱降雨,旱情难解。
   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10日清晨登陆日本后,继续北上,在其环流影响下,昨天起,黑龙江东部迎来风雨,有中到大雨,还有5级左右的大风,同江、抚远、虎林等地大雨倾盆。今天,黑龙江东部雨势将减弱,普遍为中雨。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今明天,南北方共清凉,全国“凉声”一片,大部地区气温将跌至30℃上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