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福建发布春运气象信息 降水大雾或影响交通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福建省气象局9日发布春运天气消息称,预计2014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平均气温略偏高,总降水量略多,极端最低气温接近常年至略高。春运期间气温变化幅度较大,短时段(4~5天)可能出现较明显降温和降水。未来一周影响福建省的冷空气偏强,气温变化幅度大。

  当天上午,福建继续拉响霜冻蓝色信号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日早晨气温低,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3℃(北部高海拔山区-4~-2℃),中南部沿海地区可达7~12℃,其余地区可达3~7℃。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的部分有结冰。

  受其影响,台湾海峡将出现大风高浪,往来两岸之间的“海峡号”原定于1月9日、10日的航班停航。与此同时,在冷空气作用下,连日笼罩福建福州上空的雾霾天气则有所好转。

  通报称,2014年春运(1月16日~2月24日)为福建省后冬时段,平均气温逐渐回升,降水量也较前冬增多。据全省66个县(市)1981~2010年同期气象资料统计,该时段总降水量为113.6毫米,平均气温为10.8℃。

  预测显示,春运时段内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月19~22日、1月28日~2月1日和2月18~22日。1月下旬起降水较明显,主要降水过程大致出现在:1月18~22日、1月26~30日、2月12~15日和2月18~22日。

  未来一周影响福建省的冷空气偏强。10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3℃(北部高海拔山区-4~-2℃),中南部沿海地区可达7~12℃,其余地区可达3~7℃。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的部分有结冰。

  福建省气象台专家提醒称,春运期间福建省山区易出现辐射雾,沿海地区易出现平流雾;强冷空气影响时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区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沿海将有7~9大风,将对道路交通、民航以及港口等造成不利影响。有关部门应注意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