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安徽淮河以北滴雨难求 无降水日数超35天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受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影响,4月份以来安徽沿淮淮北西部旱情持续发展,其中沿淮淮北西部有中到重旱,对春耕春播和已播作物的苗期生长有一定影响。
    据4月15日监测显示,江北有48个市县出现气象干旱,其中7个市县达重旱。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其中舒城、巢湖、含山最为严重,省会合肥降水量41.1毫米,为同期第三少,仅多于2000年(39.3毫米)和1984年(40.8毫米)。合肥以北无降水日数普遍在35天以上,其中砀山、定远及泗县分别达42天、40天和40天。
   虽然昨日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但沿淮淮北仍无明显降水。目前安徽沿淮淮北冬小麦普遍孕穗,局部抽穗开花,正是冬小麦需水临界期,也是干旱对产量影响最大的时期。干旱缺水对穗数、穗粒数将产生不利影响,严重干旱会导致产量大幅下降。
    农业专家建议,沿淮淮北出现旱情的地区需适时灌溉,结合苗情分类管理,看苗补施孕穗肥,以确保冬小麦正常生长;4月份是小麦病虫害多发时期,各地要加大病虫害的防控力度,注意冬小麦生长状况,一旦出现病虫害可根据植保部门的指导意见进行防治,以确保冬小麦健壮生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