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昌天降“泥雨”车身脏 今起雨势汹汹来降温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早上,不少南昌车主发现一夜间爱车沾满了风干的泥点,忍不出吐槽南昌也下“泥雨”了!今天早上两声惊雷过后,南昌淅淅沥沥的雨水又开始了,且未来三天不消停,雷电、大风等强对流还会不时来扰,南昌市民出行防雷防雨不可少。
 
    沾满泥点的车
    南昌为何突然降下“泥雨”?原来,前天夜间南昌下了一场小雨。气象专家分析表示,前段时间南昌连晴无风,尘土在近地面上空积聚,前天晚尘埃随雨滴降落时,因雨量小未能被冲刷掉,使车子蒙灰。
昨天,在江西一片阵雨、雷阵雨中,南昌仅出现了0.1毫米的降水,最高气温更是一路飙升至30℃,市民提前过了把夏天的瘾。
 
    今天上午南昌雨势渐大(来源:新浪微博)
    不过,今天开始一场较强降水将给“发烧”的南昌降温。上午10时24分许,一声惊雷伴随着沙沙的雨声,南昌的雨终于开始下。几分钟后,第二声惊雷响起,楼下车辆防盗警报骤响,不少人在办公楼内也被吓一跳。10时20分,南昌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内有较强雷电活动,提醒大家尽量宅着。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由于冷暖空气交汇,未来三天南昌将有中到大雨,气温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局地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雨水的到来将缓解前期的晴热干燥,提醒大家注意调整着装,不要感冒。同时,雨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随时关注雷电预警,雷雨大风天减少外出,以免受到伤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