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美国暴风雪已致16人死亡 “冻僵”1亿人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当地时间3日再遭暴风雪袭击,强风、大雪及低温橫扫22个州,1亿人受影响,占全美人口1/3还多。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近60厘米,气温低至零下38℃。

    受暴风雪影响,共有6000多次航班取消或延误,联合国总部、联邦法院和一些州立政府机关暂停办公。大雪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费城一名工厂工人使用机器搬运融雪用的盐时,意外被高高的盐堆压死。

    大雪封门 两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东北部地区大部分居民3日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铲除家门前的大雪。新英格兰地区最大城市波士顿积雪平均厚度45厘米,部分地区达60厘米。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分别宣布两州进入紧急状态,敦促居民不要出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这件事不能视同儿戏,要认真考虑待在家中。”

    受暴风雪影响,联合国总部大楼、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联邦法院关闭。东北部地区绝大多数学校停课。美国人事管理局劝告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在家办公或请假。

    纽约市新任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3日说,纽约市已派出1700台扫雪车和450台洒盐机。同时,纽约市无房户服务局增派一倍人员上街巡逻,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庇护所。

    德布拉西奥先前批评前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010年应对暴风雪不力。他3日一早铲除家门口的积雪后说:“我感觉这次应对得不错。”

    低温极值 导致至少16人遇难

    美国中西部地区同样遭遇暴风雪袭击,部分地区创下有记录以来低温极值。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明尼苏达州3日测得零下38℃的低温,创下美国有记录以来除阿拉斯加州之外的最低温度。

    中东部地区也遭遇严寒。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3日说:“今晚和明天温度将极低。情况非常危险。”

    暴风雪和严寒天气已导致至少16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71岁的老妪。纽约州西部城镇拜伦警方说,这名老妪的尸体2日晚间被发现。她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外出时衣着单薄被冻死。

    费城一名工人除雪时被一大块融雪盐砸中,不幸遇难。

    美国航班信息网站显示,美国全国3日共有大约2452次航班取消、4012次延误。

    还未结束 下周还要大幅降温

    美国中西部地区本周末至下周初将大幅降温。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部分地区可能迎来新一轮暴风雪。

    明尼苏达州州长马克·戴顿3日要求全州所有公立学校6日停课,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雪。这是1997年1月以来,明尼苏达州首次关闭所有公立学校。

    气象部门预告,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5日晚间气温将低至零下32摄氏度,6日将达零下27摄氏度。包括印第安纳州在内的俄亥俄河谷地区5日可能遭暴风雪袭击,底特律也将迎来积雪厚度达30厘米的降雪。

    虽然政府警告市民不要出门,但一些商贩显然不愿失去发财机会。

    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家杂货店工作的纳尔逊·马丁内斯说:“房租太高了,我不能因为暴风雪就关门,”他一边说着,一边把大包融雪盐分装成小包,“我得利用这个机会多挣点钱,扭转不利局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