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周末暴雨降温齐袭 广西迎来冷天气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2013年12月12日,广西已经进入“湿冷模式”,不少地区雨水洒落,气温步步下滑,南宁最高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预计周末,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广西将出现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湿冷感将更加明显。
    从昨天开始,广西大部地区都飘起小雨,寒意陡增,南宁最高气温只有12.9℃,创下了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今天一大早,南宁的天空依旧阴沉,早上8时气温仅有11℃,路上行人已经穿起了厚外套。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南下,本周末广西还将延续湿冷模式。广西气象台预计,14至16日,广西将有一场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各地气温下降4至6℃。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全区阴天有小雨;

14至15日,全区大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湘桂铁路沿线及沿海地区有5-6级偏北风;

16日,桂东中雨,局部暴雨,桂西小雨。

12日南宁雾霾围城。(来源:广西新闻网)

    由于前期降雨持续偏少,土质疏松,局地强降水容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各地需加强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部分地区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局地农田渍涝危害;海上船只要注意防御大风灾害。不过,这股冷空气有望吹散盘踞在南宁上空的雾霾,市民将呼吸到久违的清新空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