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方强降雨区域南移 北方大范围降水展开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7日),南方迎来了本次降水过程的最强时段,江南、华南多地遭受暴雨甚至大暴雨袭击。今天,江南一带雨区明显收缩,大到暴雨区转移到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地。此外,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北方大范围降水展开,西北、东北、华北等地都将出现降雨。

  昨天,江西中部、福建北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出现暴雨甚至大暴雨,不少地方还伴随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福建建瓯(140毫米)、邵武(130毫米)、江西南城(126毫米)、南丰(137毫米)、广东韶关(132毫米)等都达到了大暴雨的量级,省会城市福州降下了76毫米的暴雨。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

  今天,南方强降雨区域南移,江南一带雨势明显减弱。湖南、江西、浙江三省的中北部及上海等地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浙江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中东部等地有大雨,其中福建北部和西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沿海、广西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南方降雨持续。西南地区东部到江淮、江南中北部一带多是阵雨为主,雨势较弱。最强的降雨在浙江中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一带,部分地区仍多强对流天气。后天,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西部、贵州北部、华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需继续加强防范频繁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华北北部、青海东北部等地出现了零星的降水,普遍为小雨或者阵雨,青海高海拔地区出现了阵雪。此外,南疆盆地普遍出现了4-6℃的降温。

  今天,是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最大的一天,北方大范围降水展开,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明天降水迅速收敛,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后天,黑龙江中部、吉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