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北武汉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武汉最强暴雨,好似海上公交车

娇小的"女汉子"水中背壮男。  受梅雨期最后一场暴雨影响,武汉市5日至7日遭遇今年最强持续降雨,其中城区最高降雨量达337.5毫米,出现大面积渍水、交通严重受阻现象。武汉市水务局说,此次降雨量达到50年一遇。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高山)昨天,武汉遭遇今年最强暴雨,强度比2011年6月18日浇出武汉88个渍水点的那场雨还猛。幸运的是,全市这次只形成19处较大渍水点,对主要道路通行没造成大影响。
    多数渍水点雨后迅速消退
    昨天上午8点半,在武汉大道蔡家嘴东湖隧道入口前方有大片积水,后方车辆拥堵到省博物馆。中科院水生所门前,路面积水有10厘米深。武大凌波门 外,雨水哗哗流入东湖,过往车辆就像穿过一条湍急的河。从武汉大道到放鹰台、邮科院,沿途积水的地方基本都有排水工人和设备在忙碌。
    市水务局统计显示,昨天这场雨,11点至12点间短时强度今年最大,下得最大的江岸朱家河地区,小时雨量达到53.5毫米,相当于5年一遇水 平。市水务局专家介绍,昨天的小时雨量超过2011年6月18日,当时那场雨造成市内88处淹水,个别渍水点雨后三天水都没退。这次全市渍水点只有19 个,绝大部分雨后一到两小时消退。
    雨污没分流“添堵”
    市水务局统计显示,昨天19个渍水点包括汉口丹水池地区、解放公园路,汉阳王家湾、华润中央公园门口,武昌栅栏口、晒湖立交涵洞,洪山广场地下 通道、红庙立交、东湖路、东湖南路、白沙洲大道、雄楚大道交通学校周边、青山21号公路石化南门等地段及堤后、列电、板桥、建材、万松园老三栋、蒋钱湾等 社区。19个渍水点里除了4个在江北,15个都在江南地区。
    市水务局排水处处长项久华表示,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一方面是因为江南新开发地区较多。如白沙洲、堤后社区、张家湾建材社区 等渍水点,分布在夹套河沿线。夹套河原本是条农业灌溉渠,水流通过能力有限。但近年来周边被开发成大市场、大居民区,河道排水量急剧增长,下暴雨后更不堪 重负。河道一时不能通过那么大的水量,极易造成两岸顶托渍水。此外,江南集中东湖、沙湖、南湖等大湖。近年来为避免污染湖泊,沿湖很多雨水口被堵截防止排 污,雨水则被汇集到控制闸口统一排放。但这样一来,暴雨时容易造成雨水排放不畅,造成相关地区渍水。要想既保护好湖泊又避免渍水,治本之策还是要加快建设 雨污分流管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