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北巴东县发生5.1级地震 造成3万人左右受灾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社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2月16日13时04分,湖北恩施州巴东县发生5.1级地震后,截至12月17日,地震已造成巴东县、秭归县、兴山县3县12个乡镇3.038万人受灾,因灾受伤6人,直接经济损失3751万元人民币。
    此次地震还导致30户105间民房倒塌,严重损坏房屋808户2236间,一般损坏房屋4278户15292间。当地政府开展救灾,紧急转移安置和组织避险群众2114人;湖北省民政厅向巴东县、秭归县调拨救灾棉被3500床、棉衣3500件、帐篷100顶。由于地震造成部分农房严重损坏成危房,部分群众被转移到亲戚邻里家暂住。
    目前,巴东县已向5个受灾较重的乡镇下拨灾民生活救助资金100万元,并调拨救灾帐篷19顶和部分棉衣棉被。秭归县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地震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了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和灾害现场监测,已下拨灾民生活救助资金8万元。
    巴东县5.1级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公路局、大桥设计及桥梁检测等单位专家对巴东长江公路大桥进行检测,发现部分桥墩出现明显裂纹。
    专家经过初步排查后,发现在巴东长江公路大桥1#桥墩边跨T梁处出现明显裂纹;在3#桥墩上发现裂纹,2#、3#、4#桥墩限位块均出现裂纹,江北广场上游地表出现细微裂缝。根据检测结果,专家组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等临时措施封闭交通,确保桥梁及通行的安全;同时,进行了技术维修方案的确定;对地震附近的恩施、宜昌、神龙架、十堰等市州在建、在役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保证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