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株洲市未来一周雨水缠绵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长株潭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满心欢喜地等了一天,阳光还是没能冲破云层和我们见面。昨天的株洲,仿佛一幅水墨画,多少楼台烟雨中。“这究竟是雾还是霾呀?”我的小伙伴S君问。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株洲轻雾,相对湿度92%。其实,雾和霾的分界线就是相对湿度。霾是大气中的微粒悬浮,同时满足相对湿度小于80%、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现象。
  最近,南方一直在下雨,有车的小伙伴们很伤脑筋,生怕陷入水坑。不过学会这几招,开车时就不怕积水了。在高速上行驶,注意路面积水,它可能会掩盖坑洞,要仔细查看积水区的水深、流速、水面宽窄和道路情况,以判断能不能安全通过。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间距,慎用急刹车。
  遇到水坑时,如果水深不超过15厘米,可以逐渐放慢至一档速度,稳住油门,低速直行。如果水深超过半个车轮,那就停在安全区域,等水退去后再通过。
  尤其是当水深超过气管或进气口时,绝对不要再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用人力将车推出积水区,然后请拖车公司出面吧。当多车涉水时,要等前车完全过水后,后面的车才能接着来,不然前车因故障停车,后车只得停在水中,进退两难。
  别以为看这些没用,没准不久就能用上,因为未来一周雨水较多。昨晚开始,冷暖气流交汇碰撞,雷电活动增多。在对流运动集中的湘中以北一带,雨水将是主旋律。
  在雨水较弱的湘南大部分地区,升温是这两天的关键词。省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天白天,阵雨雷阵雨登台,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局部地区有大雨。
  今晚到明天,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要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