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合肥24小时降雨3600万吨 及时雨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11日),安徽中部出现强降水,13个站点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省城合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居全国首位,24小时折合的水量约为3600万吨。未来仍多雨天,对缓解4月上旬出现的旱情有利。


    合肥24小时降雨量居全国首位。(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昨天,安徽中部地区的六安、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地共计13个站点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其中省城合肥以24小时100.2毫米的降雨量成为全国“冠军”。合肥市气象局于12日凌晨1时25分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

    夜里大雨倾盆,很多合肥市民只知下了场大雨,却不清楚这雨究竟有多大。按照2013年合肥市公布的主城区面积360平方公里计算,昨天8时到今天8时,合肥的降雨量约为3600万吨。

    由于集中强降水时段主要在夜间,对居民生活没有造成太大困扰。暴雨洗刷后,今天合肥市全市10个空气质量测站均显示为优秀,上午9时全市最高污染指数46。


    11日夜,合肥街头大雨倾盆。(图片来源:腾讯微博文娟)

    这场降水对农业是一次及时雨。据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昨天发布的《农业干旱监测预报》资料显示,4月上旬合肥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对小麦孕穗抽穗有一定影响,此次降水对旱情的解除或缓解有利,可谓“好雨知时节”。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沿淮淮河以南仍有降水,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15日后全省多阴雨天气,江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对进一步缓解旱情有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