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合肥风大天干加重柳絮飘飞 11日将迎降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眼下进入四月,正是柳絮飘飞的季节。合肥市区不少公园和湖边的柳树开始长叶,柳絮纷飞如同飘落的白雪,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呼吸。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除1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合肥多晴好天气,风大物燥,容易引发柳絮飘飞,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范。

    图为合肥包河公园内草地上的柳絮(徐雅莲拍摄)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进入4月以来,合肥天气以晴天为主,仅3日8时至4日8时有降水出现,风力基本维持在5级左右,天干风大加重了柳絮的扩散。无论是天鹅湖、南淝河边还是包河公园内,到处都是飘扬在空气中的柳絮,尤其是草地里到处粘着的白絮一片,让环卫工人很难打扫干净,同时也影响了人们的呼吸健康。也给平日里锻炼和散步的人们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预计10至12日安徽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11日合肥市也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有阵雨或雷雨出现。

    除11日的降雨过程以外,合肥市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由于天气晴好,加之春季风大天干,会加重柳絮飘飞。专家提醒,对柳絮和花粉过敏的人,外出要戴上口罩加以防护,尽量不要让过多的皮肤暴露在外。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出门时不妨围上纱巾或戴上墨镜,同时戴上口罩,以防柳絮飞入眼睛、口和鼻子影响安全。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脸,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消除干净,以免带进居室内。若因柳絮、花粉引起皮肤的红肿、红斑、小丘疹等症状,可涂抹脱敏外用药,严重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编辑:翟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