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内蒙古持续天干物燥 草原火险将升至最高级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气温走高,持续天干物燥的天气,草原火险等级也是居高不下,预计未来5天,内蒙古草原火险等级将提升至最高级别。

    从14日以来,内蒙古气温不断回升,昨日(16日)全区气温终于达到了此次升温过程的顶点,中西部部分地区达到20℃以上,为立春以来的新高,这在3月份比较少见。
 


 

    气温的大起之后是大落,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全区将有一次大风、沙尘、降雪和降温天气过程。其中中西部地区有5、6级西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东部地区有小雪,兴安盟中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雪,过程降水量为0.0~5.0毫米,局部地区还伴有暴风雪。

    正值冬春交替之际,牧草还未返青,草原可燃物较多,加上前期气温偏高和即将到来的大风天气,导致全区火险等级骤然升高。

    目前,呼伦贝尔市东部、锡林郭勒盟中东部和阿拉善盟贺兰山及额济纳胡杨林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易燃烧,易蔓延。预计未来5天,锡林郭勒盟北部及中部局部地区草原火险等级还会继续升高,将由原来的4级提升为最高级别的5级,建议各地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以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为主,同时要高度关注境外草原火灾的可能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