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京城天干物燥加剧流感传播 8招预防流感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据新京报报道,针对近期美国甲型H1N1流感持续增高,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表示,北京流感流行与美国并不相同,但近期气候或加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

    北京流感形势与美国不同

    近期,美国甲型H1N1流感呈现持续增高的趋势,据媒体报道已致多人死亡。针对甲型H1N1流感是否会再度在北京大流行,北京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从美国公布的监测结果来看,该国仅有部分地区流感高发,大多数地区的流感流行仍处于预警范围以下。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同期流感监测结果来看,北京流感流行与美国不同。据市疾控专家表示,北京目前流感病毒流行的主要是甲型H3N2、甲型H1N1、乙型流感病毒,但当前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略占优势。

    此外,截至目前,北京的流感流行强度要低于往年。

    流感病例去年底上升近两倍

    但市疾控中心专家称,近几周,北京流感样病例监测较前期明显升高。据北京市卫生局最新公布的疫情数据,去年12月23日至29日一周,流行性感冒报告病例较前一周上升了197.67%。

    疾控专家说,近期北京的气候或加重流感传播。因一直没有下雪,天气干燥,“环境条件非常有利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

    按照北京以往流感流行规律,北京流感高峰期通常为每年12月至次年的1月份,到春节,流感都会维持较高活动水平。春运高峰期,人群流动加大,路途抵抗力下降,也容易患上流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