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智利西北部发生8级地震 南美多国发布海啸预警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45秒,智利西北部附近海域发生8.0级地震,南美多国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此次震源在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西北方向99公里,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发出海啸警告。美国官员称,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新闻背景:智利为地震频发国家

    智利是地震多发国家。 1970年以后,智利至少经历过13次7.7级以上地震。1960年5月22日发生在智利的9.5级地震,是人类有史以来监测到的最大震级的地震。

    2010年2月智利发生8.8级强烈地震,震后引发的海啸导致526人死亡、25人失踪。

    因此,日常生活中,智利人非常重视培养避险意识,公司、政府、学校等每年按规定至少进行3次地震逃生演习。楼房的抗震设计,也都在里氏8级以上。2010年智利里氏8.8级地震是同年海地里氏7.3级地震威力的120倍,但智利死亡750人,而海地却死亡20多万人,这跟楼房的设计考不考虑防震有莫大的关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