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智利森林大火致首都烟霾 民众生态意识淡薄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环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智利中部的森林大火已持续数周,大火造成的浓烟飘到首都圣地亚哥上空,产生厚厚的烟霾。这场大火已造成上亿美元的财产损失,并且将打击智利的木材工业、旅游业和保险业

    据该报驻圣地亚哥的记者报道,8日早晨,智利首都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儿,窗外空气已经变成蓝色,仅一个街区开外的办公大厦在雾霾中很难看清。虽然圣地亚哥占据智利全国40%人口,但智利人不太可能对此次危机采取任何重要措施。许多智利人已经接受了空气污染的事实,人们更关心林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而不是生态破坏。

    报道称,智利社会的生态意识非常淡薄,森林大火暗含了巨大的政策问题,但这个问题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起火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一些声音指责政府包庇林业公司对土地管理不善,过度耕种。政府方面则称是有人故意纵火。

    据报道,虽然政府当局在1月8日就令人窒息的烟雾问题发布了警报,然而圣地亚哥已经习惯了这种健康警报,因为这个城市的地形容易导致逆温现象,使得污染容易集中在低洼地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