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长沙雨歇起浓雾 50米外雾失楼台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今天(9日)终于停歇,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今晨湖南省内62县市起雾,长沙、南岳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今明两天多云间晴为主,气温回升,早晨部分地区有雾,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据实况统计,今晨省内62县市出现晨雾,其中长沙、湘潭、娄底有浓雾,桃江、韶山等12县市能见度降至200米或以下,长沙、南岳早晨8时更是100米外,难辨人影。目前湖南各地市共发布了大雾黄色、橙色预警9次。

1.jpg
早晨7时许,在长沙市韶山南路,来往车辆纷纷打开防雾灯。摄影:谭萍

由于今晨全省多地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湖南境内高速交通受阻。据“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消息,今晨8时,部分高速路段暂实行交通管制,收费站只出不进,京港澳高速临长段平江至湖北,长潭段全线管制;沪昆高速殷家坳互通到双峰收费站管制;娄新高速扶州、娄底西收费站,岳临高速潭衡西段杨嘉桥中队辖区管制。交警提醒驾驶员,雾气重,注意行车安全。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预计,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天气转晴好,气温回升,不过今天湘南部分地区仍残留弱降水,伴随天气转晴,早晨将会有大雾天气。预计明天晨雾浓度减淡、影响范围会缩小,湘西、湘西南局地仍将有雾。

湖南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虽基本停歇,但11日新一轮降水又将自西向东发展起来,届时湘北局地有中雨,12日冷空气南下,省内降水持续。总体来看,未来一周,湖南天气仍呈现出“晴雨相间”模式,气温随着天气的转晴转雨,而忽高忽低。

专家提醒大家,虽然惊蛰气温回升,但天气变化仍较大,此时,要根据天气添减衣物,“春捂”仍然不能忘。此外,降水间歇,天气转晴,市民可以增加户外运动,如打羽毛球、练太极拳、晨起散步等;今明两天,春光明媚,可以邀朋友一起郊游,吸收野外新鲜空气,有利于舒展关节,阳气升发,带来舒畅心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