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南阴雨将近半个月 长沙花卉生长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2月下旬以来湖南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依旧。阴雨寡照天气使长沙花卉生长受影响。

昨天,湖南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及以北地区,其中岳阳的湘阴、汩罗出现中雨。随着冷空气、降水的到来,全省雾和霾天气明显改善。监测数据显示,今晨8时,仅有江永一县市出现轻雾。

连日的阴雨低温天气虽然扫去雾和霾,却也让长沙的花卉推迟了花期。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专家吴思政表示,目前长沙的花卉普遍出现花期推迟、花叶提前生长的情况。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李艳介绍,过去十天,南方持续阴雨寡照,长沙的日照时数为0,虽说这个时节阴雨频繁对于南方实属平常,但是日照时数如此之少还是比较少见的。缺少光照的花,花色不够鲜艳;而原本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也易出现花叶同时生长的情况,影响花的美观度。连日低温的条件下,花的发育容易出现原本5瓣花瓣只发育出4瓣的畸形。


3月5日上午,长沙园林生态园里的樱花吸引了部分游客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起伏大。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有一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7日雨势将进一步加强,湘中及偏北地区局地大雨;8日全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阴雨天气除会导致土壤过湿,对农作物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外,还将给公众生活、出行带来各种不便,也容易使人滋生愁绪。同时连阴雨还将使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病人病情加重,需注意防范。(文/孙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