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伊犁河谷强降雪已造成13000余人受灾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这个春节,如果伊犁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给你拜年,不是忘了也不是不在乎,他只是在忙着扫雪。”这是新疆伊犁河谷春节转发最频繁的信息之一。连日来的强降雪天气已对新疆北部多地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获悉,近日伊犁河谷遭遇持续强降雪,部分乡镇场积雪厚度大,造成伊宁市等7个县市部分农牧民受灾。截至目前,雪灾已造成13057人受灾,因灾伤病8人,紧急转移安置900人,倒塌房屋148间,损坏房屋4631间,死亡大小牲畜367头(只)。
 伊宁市市民马少荣说:“春节期间,伊犁几乎天天在下雪,角铁搭的车棚、木头搭的牛棚被雪压塌了。人们出行也很不方便。除夕电视信号也中断了,好在赶在春节联华晚会前修好了。”
 1月30日以来,新疆北部地区连续发生降雪过程,其中大到暴雪过程已发生3次,平原地区积雪厚度普遍达到50厘米以上,沿山乡镇积雪厚度达60-80厘米。
 此外,受大雪天气影响,新疆伊犁赛果高速公路春节期间遭遇连降大雪,先后引发25次雪崩,致8人受伤。
 据了解,1月27日至2月1日新疆赛果高速路持续降雪达119小时,果子沟路段降雪平均厚度累积超过120厘米,部分路段受风吹雪影响累积厚度达2米。
 记者从新疆气象部门获悉,未来3天新疆北部将持续有降雪过程。其中8日夜间至9日白天,伊犁河谷、塔城北部、喀什、克孜勒苏、阿克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巴音郭楞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山区局部有中雪,阿勒泰闹海风区有7至8级阵风。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 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