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2月7日:东北地区局地降温超12℃ 贵州等地湿冷持续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2月7日)较强冷空气开始在我国北方地区大展威力,尤其是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0~12℃,局地可超过12℃。受本次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将减弱消散。但9日以后,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上述地区的雾、霾可能会再度增多。今明两天,贵州、云南、广西等地仍将多阴雨雪天气,湿冷持续。
  较强冷空气来袭 东北将受“重创”
  昨天,较强冷空气率先开始影响我国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西北部一带,部分地区降温8-10℃,一些地方最高气温不足-10℃,感觉比较寒冷。
  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发挥影响力,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08时至9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气温普遍下降6~8℃,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0~12℃,局地可超过12℃;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伴有5~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7~8级大风,阵风9级。
  对于东北地区而言,今天将是降温最为猛烈的时段。8日气温将降到阶段性低点,降温过后,黑龙江、吉林等地的气温大幅偏低,哈尔滨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接近-30℃。9日-11日由于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气温还会持续偏低,冬日严寒将维持近一周的时间。除了降温,黑龙江中北部等地将有降雪,鹤大高速(黑龙江鹤岗-辽宁大连)在吉林和黑龙江境内的路段都可能受到小雪的影响,开车时需警惕积雪和道路结冰。
  此外,北京今天的降温也较为明显,最高气温将由昨天的10℃下滑至今天的4℃,降幅达6℃,虽然不及内蒙古和东北那般剧烈,但对于北京来说,却有望成为近一个月来降温最明显的一次(上一次最高气温降幅达到6℃是在1月6日,最高气温由5日的11.1℃跌至6日的3.9℃,降幅7.2℃)。
  针对本次的大风降温天气,东北、内蒙古等地要及时做好设施大棚及牲畜棚圈的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采取压棚、覆双膜等保温加固措施,提高棚圈内温度,以免作物和牲畜受冻,最大程度降低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内蒙古等地牧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量减少放牧,增加补饲,提升牲畜抵御严寒能力,确保牲畜保膘和安全越冬。
  尽管冷空气带来了大风降温,但对于驱散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起到了积极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9日以后,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可能会再次发展增多,需关注其对公众健康以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贵州等地有阴雨雪天气 湿冷持续
  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仍将是全国雨雪出现最频繁的区域。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云南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
  目前正值春运,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主要公路干线中,京昆高速在四川南部的部分路段可能受到雨夹雪的影响,杭瑞、沪昆、夏蓉等高速会受到小雨天气影响。此外,西南地区东部还容易出现雨雾混杂或雪雾混杂的情况,低能见度对于开车也有较大影响,高速公路可能因此出现阻断。提醒公众出行时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