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周末福建多地强降雨不停歇 需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16日),福建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龙岩还出现了大暴雨。受降雨影响,市区积水严重,出现群众被困情况。预计,未来三天福建降雨持续,大部地区将在雨中度过周末。

  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福建西部一带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龙岩24小时降雨量为134毫米,达大暴雨量级。在新罗区曹溪镇浮蔡6组,由于河水暴涨,河道堵塞,大水冲毁了通往大路的桥,造成一农户家顿时成了“孤岛”,11人被困。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局部乡镇大暴雨;龙岩市、宁德市东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省气象台05时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1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福建近期强降雨频繁,南平市的建瓯市、建阳市、邵武市,龙岩市的上杭县、新罗区、永定县、漳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身处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