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西马仑“台风袭击福建厦门 暴雨水淹全城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台风登陆漳浦暴雨袭击厦门 厦大成泽国   昨日20时30分,今年第8号台风“西马仑”在漳州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西马仑”防御工作,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省防指昨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西马仑”登陆后强度很快减弱,但将继续给我省南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降水。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南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中部地区的局部有暴雨。
    厦漳龙得防强降雨
    “西马仑”带来的降雨主雨区与“苏力”台风降雨区重叠,目前这些区域土壤含水量较为饱和,水库水位较高,极易产生滑坡、泥石流等山洪灾害,当前的防御重点是防强降雨,防御的重点区域是漳州、龙岩、厦门等市。
    省防指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防御“西马仑”工作,不能因为风不大而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特别要注意可能出现的局地短时强降雨,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适时启动防汛预案;针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江河洪水、山洪地质灾害,要提前组织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要做好水库防洪调度,禁止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细化城镇排涝预案,适时开闸泄洪排涝,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工作;对两次强降雨重叠区,特别要加密巡查、监测,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一周两台风袭闽 专家称少见
    与之前“苏力”登陆,省气象台降级发布预警信号不同,“西马仑”在逼近漳浦并登陆后,省气象台将台风蓝色信号升级为黄色信号,并连续发布。气象专家表示,7月历史上,福建在一周之内连登两个8级以上的台风,较为少见。
同时,考虑到“西马仑”带来的强降雨,省气象台还并行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昨日上午11时以来,漳州沿海地区大部分都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有8个站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的为漳浦亭里82毫米。
    “西马仑”停止编号 福建东部有暴雨
    19日06时,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CIMARON)已于7月19日02时在福建华安县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05时对其停止编号。受“西马仑”残余系统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9日08时-20日08时,台湾海峡的部分海域有6-7级大风;福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东南网记者 蔡镇金 实习生 李晗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