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重庆天气晴好 明日凌晨有望邂逅宝瓶座流星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5月5日,重庆天气转好,市民清凉外出。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重庆雨后转晴,刺眼的阳光让不少市民启动了遮阳模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阳光还会越来越好。明天凌晨,市民将有幸“邂逅”天文大餐——宝瓶座厄塔流星雨。

  昨天(5日)上午,重庆个别区县还有零星雨水,但午后开始,阳光普照大部,各地气温纷纷较前天有所上升。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2-23℃,西部及主城达到24-25℃。

  雨后转晴,阳光格外刺眼。昨日下午,不少市民撑起遮阳伞外出,一些人甚至直接用外套遮挡艳阳。

  今天一早,阳光又开始晃眼。上午10点,9区县及主城8区(除巴南)的气温达到2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到西北气流的持续影响,今明两天,艳阳还将在重庆持续停留,气温也将随之持续攀升,明天全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主城最高气温也将达到27℃。后天,随着阳光的“撤离”,各地将转为阴天,部分地区或有阵雨。

  重庆天文协会资深天文爱好者陈雨表示,因阳光持续、无云阻挡,预计明天凌晨1点到5点,重庆市民将有望观赏到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届时用肉眼就可直接观测。他表示,观测地点应选在远离城区光污染且地势较高、宽阔的地方,比如铁山坪、圣灯山、缙云山等。陈雨还说,因此次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出现极大值的时间往后推迟,明日凌晨重庆将有望短时观测到每小时35-45颗的流量,会是比较理想的情况。

  不过气象专家也提醒,因天气转好,早晚温差达15℃左右,凌晨观测的市民务必穿上厚衣物外出,以防受凉感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