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冷涡继续影响东北 长白山现中到大雪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日以来,东北在冷涡的影响下多雨雪天气、气温低迷。昨天(5日),吉林东部的长白山区出现中到大雪,一度封山。预计明天东北冷涡的影响将基本结束。

  5月2日以来,东北地区一改4月份晴朗干燥、异常温暖的局面,连连出现雨雪降温。据中国气象频道的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这一天气变化的幕后导演是冷空气,确切地说,是高空冷涡。

  冷涡是怎么来的呢?信欣解释说,进入5月以后,冷空气活动频繁,移动到了东北以后,移速放缓,一部分就滞留在东北,在东北上空形成了一个冷空气堆,就是高空冷涡。当一大团冷空气在东北上空坐镇,持续盘旋时,东北出现低温、雨雪这样的天气也就不难理解了。

  在冷涡的影响下,东北从5月2日开始频繁出现大范围降水。昨天的最强降雨出现在黑龙江东部的佳木斯,24小时降雨量29.3毫米,这里已连续4天出现降雨天气,累计降雨量超过了当地5月的平均总降水量。与此同时,东北气温低迷,哈尔滨昨天最高气温仅有7℃,平了当地历史上5月上旬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

  在吉林东部的长白山区,由于海拔较高,不少站点出现中到大雪,如东岗4mm、靖宇5mm。长白山主峰出现大雪大风天气,能见度仅有2米。据长白山摄影爱好者张先生介绍,在长白山景区内的前往天池主峰的车辆换乘中心,积雪深达20多厘米。因为雪比较大,昨天长白山主峰景区临时封闭。


  昨天,长白山雪纷飞,车辆被积雪覆盖。(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目前冷涡的影响已经进入了尾声,辽宁和吉林的气温开始缓慢爬升。今天,在冷涡的影响下,黑龙江中东部还将有小到中雨。预计冷涡从明天开始将逐步离开东北,天气将回归正常。

  专家指出,近期东北的降水对于缓和气象干旱,改善土壤墒情有利。另外,降水和降温也有利于降低大兴安岭林区的森林火险等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