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北方多地气温迎来首个30℃ 广西终于久旱逢甘霖

发布时间:2015-04-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图为清凉出行的市民
  
  未来三天,我国南北水火两重天,北方大部持续晴朗干燥天气,北京、天津、乌鲁木齐、长春等地气温今年来将首次突破30℃,东北气温接近或挑战历史同期极值;南方大部地区维持阴雨湿凉的天气,广西、贵州等旱区将迎来久违的雨水。
  
  近日,北方大部持续晴热,气温居高不下。23日14时,湖北南部和河南北部一带部分地区气温攀升至30℃以上。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气温达33.6℃;15时,北京城区西部、河北南部及山东中部部分地区气温达到或超过30℃,其中河北新河、南宫达32.6℃,炎热如盛夏。
  
  北方多地气温迎今年首个30℃ 长春气温或破历史极值
  
  未来三天,北方大部地区仍将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华北、西北一带的气温呈持续偏高状态,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向今年首个30℃发起冲击,大城市中,乌鲁木齐24日-26日,最高气温将连创新高,分别达30℃、31℃、32℃;25日,北京天津最高气温为31℃,26日,东北三省会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将逼近或超过30℃,长春最高气温达31℃。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根据气象历史数据分析,历史上长春从没在4月份出现过30℃。“长春最早出现30℃以上的气温是在1972年5月6日(32.2℃),如果长春周日的最高气温能达31℃,这将是历史上最早的首个30℃,同时也打破了当地4月份的最高气温极值纪录。”
  
  对于乌鲁木齐来说,在4月份出现连续3天最高气温≥30℃实属罕见,历史上仅出现过一次(1997年4月28日-30日)。乌鲁木齐4月最高气温的极值出现在1972年4月28日,当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2.5℃;而今年4月26日乌鲁木齐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或将成为4月第三高。
  
  在长江以北地区,未来三天干燥多风,要注意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由于相对湿度较低,公众需勤补水,保持呼吸道粘膜湿润,预防感冒;新疆气温回升迅猛,需特别注意防范融雪型洪水灾害。
  
  南方大部仍持续阴雨 广西贵州久旱逢甘霖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华南、江南大部等地仍覆盖在阴雨之中,湿凉依旧。其中,云南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26日起,江南等地雨势有所增强。
  
  在持续的阴雨天气的笼罩下,今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持续偏低,天气清凉。其中江南、西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至25℃之间,大城市中,贵阳、昆明最高气温仅有20℃左右。
  
  进入3月以来(3月1日至4月20日),广西全区平均气温19.3℃,比常年同期偏高,平均降水量77.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特别是进入4月以来,广西降雨明显偏少,气温偏高、光照强,空气干燥,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气象旱情发展迅速。其中广西梧州、玉林、凤山、百色以及贵州罗甸、独山等地降水量均创下历史同期第一少。近几日的降雨天气,对于缓解上述地区气象干旱十分有利。
  
原标题:北方多地气温破30℃ 广西久旱将迎降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