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南方降雨减弱东移 北方多地气温将连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国南方仍普遍被雨水笼罩,但强度有所减弱,强降雨东移,中到大雨区域主要集中在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而未来两天北方大部地区持续少雨干燥,气温稳步回升,多地将连续创下新高。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南方地区迎来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贵州、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部分地区都出现较强降雨。昨8时至今6时,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西部和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50毫米,广东西部局地60-91毫米。

    与南方阴雨笼罩不同,北方大部依然天气晴朗,气温持续偏高,十分干燥,容易发生火灾。据媒体报道,清明节当天,青岛崂山因祭祀烧纸多个山头起火,浓烟蔽日,此外济南也发生了两处小山火。

    今天,清明小长假接近尾声,很多人开始了返程之旅。预计,南方地区仍普遍笼罩在阴雨中,不过强度相比昨天有所减弱,且强降雨区有所东移,中到大雨区域主要集中在广东南部。明后天,江南、华南一带雨水将陆续迎来短暂的停歇,以阵雨为主,不过贵州、广西、湖南西南部一带还将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虽然今天南方雨势减弱,但大部地区仍雨水连连,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此外,从上月底开始,南方接连迎来两次强降雨过程,尤其是在广西、广东一带,雨势猛烈、对流天气多,连续遭遇强降雨,要特别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同时,未来两天,北方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气温总体回升,多地将连续创下新高,其中,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将逼近30℃,有望连创新高,且较常年正常水平偏高8℃以上。但从8日开始,冷空气将再次入侵我国,并在此后的3-4天给北方带去明显的降温,缓解气温偏高的程度。

    因为北方持续晴朗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特别警惕火灾的发生,而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