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贵州晴空当照多地气温“奔三” 小长假后期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贵州大部晴空当照,多地气温超过30℃,仿佛进入了夏天。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贵州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间受冷空气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全省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暴雨,将对返程带来不利影响。


  5月1日,甲秀楼景点穿着夏装的游人。(石开银 摄)

  昨天小长假第一天,天公作美,贵州各地晴空万里。阳光作用下,多地最高气温飙升到30℃以上。监测显示:昨天全省有7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25℃,其中有16个市县超过30℃,铜仁、沿河两地以31.4℃位居全省之首。天气晴好,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这春天的大好时光。


  5月1日,黄果树大瀑布前的步道上挤满了游客。新华社发(古尚台 摄)

  在贵州镇宁,黄果树风景区内游客如织,观看黄果树瀑布的游客排起了长龙般的长长队伍。据贵州日报报道,“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305.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2.6亿元。

  预计,今天除省西北部的毕节、六盘水等地受冷空气影响有些雨水外,其余大部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明天夜间开始全省将有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局地有暴雨,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省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下降,其余地区晴到多云;

  今天夜间到3日白天,省的西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局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气温继续下降。

  晴好天气利于大家出游,中午前后紫外线较强,气温较高,提醒大家注意防晒;小长假自驾游朋友较多,中午前后天气偏热,人容易心情烦躁和犯困,提醒司机朋友要注意休息,切忌疲劳驾驶。另外,3日开始贵州有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正逢小长假返程,还请大家注意安全,避开山地、谷地等地质灾害易发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