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武汉4月中旬雨水洗尘 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中旬以来,湖北省会武汉以阴雨天气为主,降水量较常年显著偏多。在雨水的冲刷下,武汉市中旬空气质量等级一直保持为优良,为今年来少见。

  4月中旬,武汉进入多雨模式。据统计,中旬雨日达8天,11日08时至21日08时累计降水量达112.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倍,排在有历史记录以来的第四位。

  随着降水增多,空气质量也明显改善。据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分析,4月中旬,武汉空气质量指数(AQI)始终低于92,PM2.5为首要污染物。19日空气达到最好,AQI为43,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成为本月最佳。连续10多天的优良天,让市民感到“武汉犹如天然氧吧”。

  气象专家称,这样的空气质量今年来少见,主要因降雨较密集,雨水洗尘。特别是近两日,冷暖空气对流,扩散了污染物,较强的降水也抑制了地面扬尘。


  昨天(20日),武汉中山公园春意盎然,空气清新,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记者 倪娜 摄)

  今天上午,武汉仍处在雨雾天气之中,早晨7时到11时出现了29毫米的降水,并伴有雷电。11时,AQI为28,空气质量为优。


  今晨,武汉出现雷雨,大树腰折,横卧马路。(付郁摄)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武汉以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今天白天阴雨天气维持,晚上天气转好。22、23日晴,24、25日又有降水,26日后武汉可能连晴到月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