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上海空气质量昨创“史上最差”首次启动严重污染预警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昨天(6日),上海空气质量创下有监测数据以来的“史上最差”,下午13时上海市环保局首次启动严重污染预警。今天,上海仍将遭遇十面“霾”伏,不过较昨天相比会有所好转。
    一周工作日120个小时,超过80个小时在重污染状态,剩下的近40个小时为中度污染,这就是过去一周上海的糟糕空气质量状况。昨天,空气质量更是创下了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差。
441.4、582……昨天8时开始,上海全市PM2.5浓度开始呈不断上升的过程,13时,平均浓度突破600,达到602.5微克/立方米,超出75微克/立方米的底限8倍多,创下AQI(空气污染指数)发布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PM10平均浓度也达671微克/立方米。


       昨天,上海浦东,戴上口罩出行的路人。(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天下午13时,上海市环保局宣布将重度污染应急方案升级为严重污染应急方案,发布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预警并启动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包括黄标车禁行、停驶30%公车等。这是AQI发布实施以来,首次启动严重污染预警。
    在霾的影响下,上海的能见度极差,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航班方面,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南航等航空公司陆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17时,浦东机场进出航班延误总数超过200架次。
    道路方面,昨天凌晨起,崇启大桥、杭州湾大桥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苏通大桥单向限速通行,导致自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开往宁波、温州、台州、南通等方向的100多个班次不能按时发车,部分外省市开往上海方向的班次也出现晚点。


今天上午10时,上海仍是严重污染,但指数相比昨天有所下降。    今天,申城仍将遭遇十面“霾”伏,不过“霾情”较昨天会有所减弱。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有持续的东向风,颗粒物浓度将继续下降,明天,霾将趋于结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