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湖南中南部最高温破30℃ 19日气温“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6日,网友晒出湖南大学校园春景。(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湖南大部地区度过了异常火热的一天,多地最高温逼近或冲出30℃大关。预计未来三天湖南有晴有雨,18日前气温仍将高位运行,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大部气温会明显下降。

    近日,湖南南北部温差较大,可谓“一个像夏天一个像春天”。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湘北有零星降水,大部气温在20℃左右。而湘中及以南则一片火热,湘潭、衡阳等14地最高气温超30℃,最热的是炎陵,高达32.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前,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湘西北、湘北局部中雨,湘中以南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高位运行;强降水时段集中在18日晚至19日,湘中以北局部大到暴雨,20日晚至21日降水再度发展;受冷空气影响,到时全省气温也将大幅下降。

    温暖潮湿的雨季,蚊虫开始出动,被蚊虫叮咬并非小事,它们可能携带病菌进行传播。建议大家安装纱窗或纱窗门、悬挂蚊帐等方式避免蚊虫叮咬,同时还要及时清理家中无用的积水。此外,天气潮热,也是蟑螂繁殖的季节,家里要注意蟑螂,尤其是木质家具的缝隙处,及时发现清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