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气资讯 > 正文

宁夏普降喜雨 盐池及灌区旱情缓和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因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宁夏灌区大部出现中度气象干旱,盐池县重旱。不过,9日下午至今(11日),宁夏全区出现了阵雨或小雨天气,有利于旱情缓和。

    3月以来,宁夏各地平均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截至4月8日,全区平均气温6.6℃,比常年同期偏高2.5℃,为1961年以来第三高值。特别是3月下旬以来,绝大多数地方的平均气温创下历史同期极值。与此同时,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象干旱监测结果显示,灌区大部出现中度气象干旱,盐池出现重旱。

    9日下午到夜间,宁夏全区普降阵雨或小雨。监测显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盐池站,为20.4毫米,对增加土壤水分非常有利。灌区中部的贺兰、银川、永宁、吴忠、青铜峡、灵武降水量在4毫米以上,对灌区春小麦及时补水作用较大。10日夜间至11日早晨,宁夏多地再度出现降雨,灌区中部的永宁、吴忠出现0.3毫米降水,中卫降水0.8毫米。

    经历了近两日的春雨后,盐池和灌区的旱情得到缓和。路边的树木、田埂间的麦苗也换了新装,花开了,树绿了,麦苗出芽了。


    宁夏银川路边树绿花开(蒋婷 摄)


    宁夏银川田埂间麦苗出芽(蒋婷 摄)

    宁夏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卫市南部、吴忠市东南部及固原市大部有小雨,固原市南部有小到中雨;明天,吴忠、中卫、固原有小雨或阵雨,银川石嘴山部分地区有阵雨;13日,固原阴有小雨转多云。

    近期宁夏雨水较多,各地需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加强田间管理,借雨追肥,做好植树造林及生态恢复和建设工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路交通天气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